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石科院成立石油化工低碳经济研究中心

时间:2021-08-25 15:57 来源:susankoo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近日,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石油化工低碳经济研究中心。

围绕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石科院在2020年初即开展了系统性的石化行业碳减排相关研究,积极申报工信部“双碳”平台建设课题,协助国家能源局开展石化“双碳”数据摸底,并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合作开展废塑料化学循环碳足迹研究相关工作,赢得了业内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

借助石科院在石化行业碳减排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和丰富项目经验,目前石油化工低碳经济研究中心已开展了包含碳足迹及数据库建设、碳资产管理软件开发、低碳技术评价、低碳技术服务、低碳炼厂设计等在内的低碳经济研究,多点发力推动国家及石化行业低碳发展。

下一步,该中心将从石化碳足迹数据库建设和低碳技术应用研究两方面入手,立足已有研究基础和实践经验,开展石化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研究、石化行业低碳经济研究、碳足迹研究与核查、炼厂低碳技术推广与服务等工作,为行业提供系统化低碳技术服务,助力低碳经济,力争成为石化领域低碳专业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