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众入口 > 住宿旅游
住宿
旅游
上海旅游(点击进入)

上海,简称“沪”或“申”,位于中国东海岸线中部,是长江三角洲的门户。上海气候怡人,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7摄氏度,年降水量1200mm。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和贸易中心和综合化工业基地,上海港也是中国首屈一指的优良港口。上海既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上海市总面积 6341平方公里,其中浦东新区占地523平方公里,全市共有人口约一千三百万。

上海驰名中外,不仅仅是因为她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更是因为近年来上海涌现出大量具有现代化气息的观光景致。各式各样的旅游节——上海旅游节,迎新年撞龙华晚钟,南汇桃花节,国际茶文化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上海是个理想的购物天堂。素有“中国第一街”的南京路,改造后的淮海路,金陵东路,四川北路,豫园,光大城市商业中心,徐家汇商业区,浦东的张扬路商业区都汇集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供游客挑选,各式风格的商品更是迎合了不同国内外顾客的需求。

上海同时还是个美食家的天堂。上海有数千家餐厅为游客提供了东北菜,川菜,粤菜,浙菜,闽菜等中国十六大菜系的美食,同时还有来自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外游客所钟爱的菜式,以及正宗的穆斯林菜式和素食菜肴。在上海你可以尝遍世界各地的美食。上海是中国水、陆、空交通的枢纽,可以为各国游客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

外滩
外滩

外滩,它北起苏州河口外白渡桥、南至金陵东路,坐落在黄浦江西侧。外滩上绵延1.5公里的绿化林荫带就是过去俗称的上海滩。由棚状的绿化乔木、松树和香樟组成的10米宽的外滩绿化带四季常青,许多花卉点缀其间,使得外滩总是繁花似锦。现在的外滩成为了游客驻足欣赏浦江两岸风光的最佳地点,漫步外滩的大堤之上,绿树成荫,耳边轻涛拍岸,放眼远眺,天水相接,仿佛一幅不尽的中国山水画卷。外滩上还可以看到著名的万国建筑群,仿佛是展示中外建筑风格的迷你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分为12个系列,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新的上海博物馆共设有青铜器、书法、陶器、家具、玉器、少数民族文化馆、古钱币、绘画、雕塑和印章十个专馆,和一个专门展出捐赠藏品的展馆,以及三个临时的展示大厅。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自1998年8月27日落成开幕以来,已成功上演过歌剧、音乐剧、芭蕾、交响乐、室内乐、话剧、戏曲等各类大型演出和综艺晚会,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国际知名人士光临大剧院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上海大剧院是建筑与艺术的完美结晶。剧院正日益成为上海重要的中外文化交流窗口和艺术沟通的桥梁。

豫园
豫园

豫园,是上海著名的古建筑群,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前往观光。她厅堂廊舫、曲桥水榭、古树名花参差错落、掩映有致,这些都成为豫园吸引游客的焦点。豫园还是众多游客购买中国传统商品和饰品最常去的地方。

龙华寺
龙华寺

龙华寺,上海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古刹。龙华寺殿宇巍峨,金碧钩耀,龙华撞钟是上海八大旅游景观之一。其中的龙华塔,秉承了中国传统建筑的对称原则,是上海地区至今保存最完美的古塔之一。龙华塔为楼阁式七层八面砖木宝塔,宝塔各层均飞檐曲栏,姿态雄伟美观,檐角上悬挂的铜铃还会随风而鸣。

上海老街
上海老街

若要回眸往昔,探究旧上海,“上海老街”将带你穿越时光隧道,回到100年前。重建的上海老街全长825米(人民路—河南路),分为东、西两段,东段从人民路到馆驿路。上海老街是豫园商业旅游区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景观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