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涪陵气田三项成果获中石化开发项目一等奖

时间:2019-12-20 14:18 来源:susankoo 点击:

近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公布了2019年度油气高效开发项目及先进个人评审结果,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主3区气藏评价、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23号—45号井组立体开发调整、涪陵页岩气田开发调整井二代优快钻井和高效压裂技术等三个项目均获一等奖。

涪陵页岩气田是中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也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和勘查开发示范基地。近年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戴厚良董事长气田调研指示精神,围绕“如何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实现突破,如何在工程技术上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等命题,秉承“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科研服务于生产”的原则,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用科技的力量助力页岩气高效勘探开发。

在此次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公布的评审结果中,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主3区气藏评价项目,新增了加密调整有利区,落实了商业开发储量,为气田稳产上产找到了“米袋子”;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23号—45号井组立体开发调整项目,实现了焦石坝区块井网加密区采收率大幅上升,创建了页岩气立体开发模式,调整区采收率保持国内领先;在涪陵页岩气田开发调整井二代优快钻井和高效压裂技术攻关中,科研人员创新形成了涪陵“第二代”钻井技术系列和压裂工艺,实现了工程质量持续提升、产能明显提升和施工成本有效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