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吉林石化二元乙丙橡胶海外销售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01-17 14:55 来源:susankoo 点击:

1月9日,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与新开发的国外客户签订了500吨二元乙丙橡胶合同,实现了这个公司出口业务首月开门红。

据了解,刚过去的2019年,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共出口二元乙丙橡胶3548吨,出口量同比增长128%,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我们公司的二元乙丙橡胶之所以出口创新高,完全得益于我们对核心区域市场的精心管理和对区域市场代理商的精心培育”,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副经理于永忠告诉记者。

引入竞争激发活力。中东地区是乙丙橡胶产品的重要集散地。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在中东地区市场授权首家代理,市场开发进展到一定程度后,销量出现放缓苗头。在意识到这家代理商“小马拉大车”实力不足后,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果断重新规划市场,及时引入第二家代理商。竞争机制的引入,激发了两家代理商的活力。2019年,第一家代理商实现了同比增销514吨,第二家代理商实现销售1000吨,有效提高了产品在核心区域市场的占有率。

阶梯定价增添动力。为了鼓励代理商持续开发市场不松劲儿,同时增强他们的契约意识,全面执行合同。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采取了阶梯定价方式,要求代理商季度定量拿货,每个季度价格依次下调,越到最后,优惠幅度越大。当季未完成销量,则下一季度价格不变,没有优惠;全年完不成任务,取消下一年度代理权。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机制极大地调动了代理商开发市场的积极性。看到四季度的价格相比一季度要低150美元,利润可期,他们更加努力地开发市场。

创新模式实现借力。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出口,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广泛联系开发新客户。当获知一家国外客户有意使用自有品牌销售吉林石化乙丙橡胶产品时,双方加强联系和磋商,确定了具体操作细节。通过采用定制包装模式,借用客户渠道,一举出口了455吨二元乙丙橡胶。

鼓励投标深挖潜力。代理商在开发市场时有时会遇到较大的投标项目。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对此大力支持,专门制定了投标价格,每吨相比正常价格优惠150美元。但对于中标数量,则不计入季度销售考核。通过鼓励投标,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深挖客户开发市场潜力,再次实现了计划外增销500吨。